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

馬英九台北市長任內的錯誤抗爭.結果判賠.國民黨要全台灣人買單

北市積欠中央勞健保款項 市議會刪預算 【21:15】
〔中央社〕台北市議會昨夜審98年度地方政府總預算,動用表決權大刪勞健保欠款;北市府今天說,市府已與中央達成協議,以修法解決勞健保欠款爭議,盼排入立院下會期審議,並溯及既往。台北市議會昨天上午9時起,馬拉松式審查98年度地方政府總預算,市府編列歲入新台幣1410億餘元,歲出1724億餘元,勞健保費補助款為238億元,其中分年攤還積欠中央的勞健保費補助款為182億元。不過,綠營認為北市與中央的勞健保爭議已經法院判決定讞,應逐年攤還積欠款近800億元,但藍營認為總統馬英九曾任北市長,衛生署長葉金川曾任北市副市長,對勞健保爭議知之甚詳,不能「換位置換腦袋」,主張刪除。因協商不成,市議會最後動用大會表決權,藍營在多數優勢下,全數刪除市府編列的勞健保積欠款182億元。北市府發言人羊曉東表示,北市府與中央的勞健保爭議應透過修法解決,市府已與中央達成協議,盼在立院下會期排入議程,並溯及既往。此外,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去年11月間來台,時任北投警分局長李漢卿因上揚唱片行事件,被各界質疑警方是否執勤過當。綠營主張懲罰性刪除現任士林分局長李漢卿的首長特別費3個月並道歉,藍營則認為檢方及監察院已介入調查,調查結果出爐前先凍結,兩黨經協商後決議凍結李漢卿的首長特別費1.5個月約10萬元。此外,被台北市長郝龍斌視為市府重大施政的「路平專案」,市府編列3年內66億元的預算,但市議會工務委員會認為,市府採用去年營建材料價格高點時編列預算,且預算應逐年編列,最後以12億元過關。至於2009聽障奧運及2010花博場館建置預算,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、民進黨團總召周柏雅表示,各黨團都予以支持,但以營建成本下跌因素打折通過。被視為市長「私房錢」的第二預備金,市府編列10億元,最後以8.7億元過關。李彥秀表示,前市長馬英九任內的二備最高為8億元,郝龍斌去年二備為7.4億元,但市府今年面臨貓空纜車、花博、聽奧等大型市政建設及活動的興辦,議會同意提高郝龍斌第二預備金為8.7億元。

沒有留言: